2018/12/11

Toyota 日本機票兌換心得_2017年版

寫在前頭
不是來賣機票的,只是單純分享購票和訂位心得
你如果看了這篇去買 Toyota 業務票 (甚至真的去買車),
我都不會因而收到廠商一毛錢、也不會從任何人那邊收到任何利益
這是 Toyota 與華航第二次推出兌換活動,
前年第一次活動時,我用這機票直飛北陸-富山,每人來回含稅6100多台幣。
今年也入手 2017版本,已訂到 2018年直飛四國-高松,每人來回含稅6600多台幣。
這張兌換券的真正價值在於:「能用五六千台幣,直飛廉航還沒通的二線城市
如果你也在猶豫要不要買 Toyota 機票,或已經買了正要訂票,這篇心得也幫得上一點忙。

Pictures
  
1. 2017年重點摘要

這原本是買車才送的機票兌換券,但你不用真的買車,只要從業務或其他管道取得即可。
背包客棧和拍賣網站的拋售行情價約一張5000~6500台幣,視雙方議價能力而定。
這張票不含燃油機場稅,所以最後在華航官網訂位時,還要另付一筆費用給華航。

可選擇直飛日韓星16個機場:
大阪、東京、琉球、、高松、廣島、宮崎、鹿兒島、富山、
靜岡、名古屋、福岡、熊本、仁川、釜山、金浦、新加坡。
限制同點來回,所以不能 A進 B出

最低階 R艙不用另外加價,只要支付燃油機場稅即可 (約1000台幣上下)
若 R倉已沒空位,其他較高艙位還有空位的話,可加價定位。若各艙都沒空位,那就無法訂位。
台灣春節期間不適用,其他連假則依規定再加價
最晚在 2018/8/31前要兌換並來回全程使用完畢
各艙都含30KG托運行李和一件手提行李,與機上餐飲
要自己上華航官網訂位,輸入兌換卷三欄位即可兌換。
選定機場、起訖日期,就會顯示那趟要加價的錢。
若跑櫃檯用人工訂位,要另外多付手續費給華航。
一律開立電子機票,開實體紙本機票要另外多付手續費給華航。
購票前,一定要詳閱使用規則 (正面掃描背面掃描),要仔細檢查是否符合你的需求。
不要因為字很小/密密麻麻/很囉嗦/嫌麻煩就不看,因為兌換細節都藏在裡面,
且這事關你換機位的權益,千萬別花錢買了才發現這不合你需求。
  
2. 訂位心得分享

2017/8月初,Toyota官網放出消息
2017/8月中旬,Toyota業務釋出實體機票,背包與網拍有人開始拋售
2017/8月下旬,和朋友買到一張 5500台幣,開始研究要去哪個城市
2017/9/1,華航官網開放兌換專區,線上刷卡付清1104機場燃油稅,訂到高松來回機位。

步驟截圖如下,
訂票其實很快,時間都是花在考慮哪一天來回比較划算。
淡季/平日一定是最便宜的,因為沒太多人搶,通常付清機場燃油稅就好。
旺季/周末一定比較貴,尤其台灣大連休,加價可能會貴到比直接買機票還貴,下手前要考慮清楚。
我原本想在2018/4月初的連假出發,既可少請假、又可看櫻花,但加價後都爆貴 (要加3500~8500台幣)
所以改訂平日飛,尤其沒有連休的二線城市,就沒有加價,只銷付1104機場燃油稅即可。

如果你想省錢去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、福岡、那霸等城市,
因為已有好幾家廉航在飛了,我覺得用這兌換券並不太划算,
因為入手價 + 燃油機場稅 + 有的沒的華航加價規定,已超過廉航的行情價了。

這張兌換券的真正價值在於:
能用五六千台幣直飛廉航還沒通的二線城市」,
如高松、廣島、富山、熊本、鹿兒島、宮崎、靜岡等,
可專心在二線城市深度旅遊、且頭尾兩天不用再拉行程往返大型都會如東京、大阪、福岡。
省下南北橫越的交通 pass 錢,好好地在當地或附近鄉間慢慢玩。

美術拼貼3
Pictures9
Screen Captures
  
3. 過去使用實例

2015年 我用這張兌換券實際去富山玩的七天照片遊記在這
2018年 我用這張兌換券計畫去高松玩的九天計畫在這,也可參考看看。
這是鄉下控很愛的特殊機票,希望大家都訂位順利、出遊愉快。

Pictures1

34 則留言:

  1. 好好喔又要出去玩了>_ <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o桑 ^^
      朋友有便宜的Toyota機票,我看到可以非富山好心動,馬上就回答要買了 XD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是朋友無價OTZ
    開始等連載(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又可以開始期待no桑的遊記了~~
    (有在TOYOTA朋友真好...#_#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米咕大^^
      有朋友的同學在Toyota上班真好 XD
      我會綁黃絲帶上華航 XDDD

      刪除
  4. no桑好,我不自覺開始跟著研究起toyota業務機票了XDDD
    想請問一下在華航網頁兌換的那一步的車號要怎麼生出來....?
    是業務一起給的嗎?兌換券上面會有?
    感恩~~^ ^||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米咕大,
      沒錯,兌換券上面有三組數字:
      1. 序號: 是已列印好的流水號
      2. 車牌號碼: 是由Toyota手寫在上面的車牌號碼
      3. 密碼: 是以列印好的密碼,有點像樂透的刮刮樂,要用硬幣刮開,才會知道這張的密碼
      當你收到這張兌換券時,這三組資料都是 ready的。
      在華航訂位網頁,輸入這三組數字,系統核對正確後,就允許進到下一步訂位的網頁。

      刪除
  5. 感謝你的文章,在ptt上面看到的,受益頗大
    已經託朋友買了票xd 也是5000元入手
    想跟您請教一下,查詢機位的那個頁面有辦法查出a進b出的機場稅價格嗎?,因為我看他的選項沒有辦法選a進b出的票,只有來回或單程可以選...
    感激不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糗了,我現在已經訂完,號碼無法讓我再進去訂票介面,所以看不到a進b出的訂法 冏
      你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單程或分開買之類的選單,我記得進到刷卡的那一步時,就會顯示你要付的機場價格了。
      如果還是不行,就打華航客服吧 XDDD

      刪除
  6. 所謂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,尤其是TOTOTA上班的朋友呀啊啊啊啊啊啊 XD
    看到我都想要去買台TOYOTA的車了(
    ㄜ...留言怎麼被截斷了 囧~~
    感謝分享啦,下次保養車子的時候再來跟業務爐看看(奧客無誤)
    先來準備零食跟咖啡看遊記囉~~
    PS.記得幫我解除怨念呀 X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樂多的留言會自動判斷html語法,所以在部分特殊字元後面的句子會自動結段或消失 T_T
      Toyota業務票蠻多人在賣的喔,奇摩/露天/PTT/背包客棧的廣告區都有賣家出沒,且數量蠻多的,也可以上去尋寶看看

      刪除
  7. 請教版大,目前從華航官網查了很多日期都只顯示經濟艙B
    (這個艙等在活動內是要單程+3000元的!!!)
    因為我目前還沒使用此兌換票進行劃位,若是用活動網訂定位才能看到其他艙等嗎?
    謝謝您的回覆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2/1早上訂票的經驗是,一般訂位和活動訂位看到的空位差不多。
      如果你想進一步確認,可以打華航訂位專線請他們幫忙查看看。

      刪除
  8. no桑好~~感謝你的文~~
    我後來也託朋友買了兌換券~~
    規劃了4月底5月初的鹿兒島6天行程~~= =+
    1人加價2000,不過還是覺得蠻划算的啦~~
    超期待~~研究行程中~~
    在此幫忙回一下上面的問題:
    1. a去b回在兌換專區的活動網頁中是可以選的,但在華航的查詢網頁好像不行
    不過因為我一直沒查到適合的班次+艙等,後來我也是單點來回~~
    2. 通常要頗冷門的日期+航點才有不用加價的Q艙...(熱門時段已經被搶完?)
    也有的航線最低好像就T艙(單程+1000),EX:鹿兒島、宮崎
    富山則是看日期,記得6月多有Q艙,但其他日子很多都是要加很多$$的艙等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喔喔喔謝謝米咕桑提供資訊 ^^
      我當時第一方案-富山、第二方案-香川、第三方案就是你要去的鹿兒島。
      如果未來有機會便宜直飛鹿兒島,我會專心窩在熊本以南,
      很深度地逛鹿兒島、櫻島、霧島、宮崎、高千穗、人吉一帶,
      然後重溫篤姬景點,也會找出篤姬前半段出來溫習,哈哈
      我2/1訂富山時,算是很幸運訂到賞櫻期,且不用加價的空位,真是好狗運。
      本來沒抱希望的,想說無法賞櫻就算了,一早開賣盯著電腦還是有點回報的 XDDD

      刪除
  9. 非常謝謝提供這麼詳實的資訊!
    剛剛托您的福訂好票了
    才發現...
    以往都刷卡買機票
    這次沒有(用先生的卡刷一家的稅而已)
    那保險...請問你怎麼辦呢?
    以及刷卡買機票所以可以機場停車...
    現在才知信用卡給的好處(哈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是另外買不便險和旅遊平安保險的,可以參考這篇
      http://blog.roodo.com/nosomutravel/archives/27189436.html
      出發前線上買,最便宜、選擇也最多,
      出發當天到機場的保險攤位買,最貴(幾乎都一千起跳),選擇也最少。

      刪除
  10. 富山這個行程排得非常讚,充分將機票使用到物超所值,本人較擔心交通工具往返不是很密集,尚未訂位,待版主旅遊結束後,請分享旅遊經驗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
      主要是白川鄉巴士並不密集,富山到高山的電車班次也不多,要特別配合發出時間。
      其他如福井、金澤、高岡、富山這一條線的電車就還好。
      回來後會分享實際心得 :)

      刪除
  11. 我手上有這個票,請問如果是想要去大坂是不是轉賣再找廉航比較方便、划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想法是,都已經有了,就直接用掉去大阪吧

      刪除
  12. 感謝你的分享
    訂票在填寫旅客資料時~
    留下的姓名不能有"-"符號
    但這樣會和護照上英文名字不同,會影響嗎!?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可以先查位置再買優惠券票嗎?還是一定要先買到優惠券才能查是不是有位置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華航訂位專案也可協助幫你查空位: 02-412-9000
      也可以自己先上華航訂位網頁看空位
      先查你想去的城市,想去的日期還有沒有空位?

      刪除
  14. 板大你好,依照你詳細的兌換流程,我想再確認一下
    是不是不用護照序號就可以訂位了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忘了耶....記得不用護照的樣子 orz

      刪除
  15. 請問這個劵是可以買哪個位置(經濟艙超值價、經濟艙優惠價、 經濟艙彈性價、商務艙優惠價、商務艙彈性價),可以加價買商務嗎?謝謝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. 只能搭較低艙等
      且不一定每天都有座位可以兌換。
      c-1.如果當天已完全沒位了,就算加價也沒位 (廢話)
      例如農曆春節、賞櫻賞楓期、台灣超長連假的頭尾,等等熱門日期,
      沒位時就是沒位了,就算加價還是沒位。
      c-2.如果當天還有座位,但沒有較低艙等,仍可以加價買更高艙等的。
      在華航訂票時就會自動彈提醒,說這天已沒較低艙等,請問你要不要加價訂這天的。
      至於加價多少,要看還剩哪種艙等而定。我是覺得加價就不划算了,除非你有那一天非去不可的理由。
      c-3.如果當天還有座位,且有較低艙等的,那最棒,只要再付最基本機場稅給華航就好 (我就是訂這種的)
      以我訂的桃園飛富山為例,基本機場稅是1240台幣。
      其他每個機場的機場稅都不太一樣,1000~2500台幣都有可能。

      刪除
  16. 您好 想跟您請教一下 已經有上華航官網查詢是否還有位子
    不過上面似乎找不到所謂Q艙 V艙等艙等說明
    該如何知道該日子該價位是何艙等 是否需要加價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. 在「Toyota送禮送到心坎裡」兌換專區訂票時,流程中就會到艙等資訊、以及要不要加錢、要加多錢的提醒。
      2. 也可以打華航客服,直接線上問清楚

      刪除
  17. 請問2016有這種票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