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8/11

流水帳_回顧三年防疫

最近台灣有望重開國門,朝解封邁進,我紀錄一下防疫流水帳。
這段期間累積的出遊計畫,依期望季節整理如下,給旅伴參考用。
希望這是閉關最後一篇,接下來就能回歸久違的出國遊記。

schdule
  
2020/1
◇ 結束第三趟異世界 - 土耳其旅行。
◇ 回顧土耳其之旅,我們「非常幸運」,完全沒被武肺牽連、全身而退。
◇ 但比我們晚半個月出發的台灣遊客就很衰,有人開始遇到嫌惡對待 (東亞臉孔就遭殃
◆ 回台灣後,武漢肺炎開始大爆發,東亞各國陸續變災區。
◆ 高級郵輪變重災區,各種公主號被困外海,遊客下船日遙遙無期。

48620951013_0bb7f407b7_k
 
2020/2
◇ 趕完 2019 京都遊記,開始寫 2020 土耳其遊記。
◇ 後知後覺,鬼滅之刃(漫畫) 竟然這麼好看,看到停不下來。
◇ 補完 Netflix「帝國崛起: 鄂圖曼」好喜歡,瘋狂找土耳其相關電影/影集。
◆ 東亞災情加速蔓延,但歐美仍老神在在。
◆ 北韓、俄羅斯兩個中國好朋友(?),二話不說關掉中國邊境。
◆ 南韓民眾不爽政府太親中而抗議, 並抱怨說應該學台灣政府。
◆ 日本難得反應慢半拍而讓人捏一把冷汗,並覺得太和平痴呆。
◆ 台灣繼續防守,管制口罩出口,提升口罩自產量,準備長期抗戰 (←現在回頭看非常正確
◆ 中國被視為過街老鼠,全球封關/停航/不再給中國人簽證,香港被視為中國疫區慘遭帶賽。 
◆ 中國死傷影片陸續流出,但他們對策是消音/圓謊,國歌歌詞「起來,不願做奴隸的人」甚至成微博禁語。
◆ 台灣特定族群帶風向:「戴口罩也沒用」、「流感死亡率更高是有什麼好怕」,現在回頭看真是愚蠢無比。
◆ 台灣繼續遭受惡意攻擊,包機送毒之亂、中國小明之亂、口罩之亂。
  
2020/3
◇ 全破「死亡擱淺」,劇情/動畫/音樂/客串卡司都強到無話可說的神作,以後小島新作我一定玩。
◇ 跟老媽達成共識,清明所有外出掃墓全取消,也不找親戚來家裡祭祖,我們自家人在家拜拜就好。
◇ 十日談,小時候看不下去,現在讀得超順,14世紀被黑死病(鼠疫)重創的人間地獄-佛羅倫斯,根本現在武漢。
◇ 政府宣布非本國籍限制入台,旅遊警示升三級,台灣人出國旅行期望從此GG,徹底死心。
◇ 第一次覺得活在台灣真好,有種 「南宮博士防護罩下的安全感」,靜看外面世界被怪獸轟得稀巴爛。
◆ 阿甘夫婦確診、加拿大第一夫人確診、各國名人陸續確診。
◆ 歐州各國開始停班停課封城封鎖邊境。
◆ 各種公主號認賠,停航全船隊兩個月。
◆ 日本甲子園「史上首次」取消賽事。
◆ 美國紐約聖派翠克遊行「258年來首次」延期。
◆ 澳洲宣布禁止國民出國、歐盟禁止非歐盟區居民入境。
◆ 德國外長警告:「你要是現在出國,政府不保證可把你接(救)回來」。
◆ 義大利地方市長因崩潰影片爆紅,中央宣布一萬多醫學生直接獲得醫師資格,全員上場救國。
◆ 川普宣布禁止來自歐州飛美航班,自創「China Virus」連番砲轟中國。
◆ 中國發言人推特再嗆「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」。
◆ 江西拒絕湖北人入境,兩省公安在省界混戰,警車被掀翻 (中翻中: 武漢人加油、但不准靠近我家
◆ 義大利人居家隔離: 在陽台人手一把吉他歡樂合唱。
◆ 西班牙人居家隔離: 在陽台健身教練帶大家作深蹲。
◆ 中國人居家隔離: 在陽台出現具中國特色的黑夜長嘯,與被墜樓。
◆ 中國不准別國說「武漢肺炎」,「疫情先出現在中國,不一定發源在中國」
◆ 日本旅遊崩盤,箱根一之湯推出「武漢肺炎請保重」方案,平日/附早晚餐/房內私人露天風呂,每人每晚1070台幣。
◆ 真心換絕情,仁川市贈送山東威海市2.5萬高級KF94口罩,威海回贈20萬廉價口罩,品質不合格無防疫效果。
◆ 中國「熱情救援」義大利800萬個口罩,平均一個口罩「只賣」新台幣57.5元。
◆ 譚德賽已知用火,終於承認疫情大流行。
  
2020/4
◇ 台灣導遊領隊無團可出,不少人被迫無薪假,甚至被精簡辭退。
◇ 同樣受衝擊的還有航空界、旅遊票券業,以及旅遊社團、機票教學部落客。
◇ 連背包棧長 (小眼睛先生) 都說貼文慘降10%~20%,版面熱度陡降。
◆ 中國「好爽姐」買下佛羅里達中部大量口罩、上網炫耀並嘲笑美方,被FBI以囤積醫療資源為由逮捕。
◆ 福斯主播氣到狂幹譚德賽廢物,還問「台灣早就警告嚴重的消息」為何從沒上過美國頭條。
◆ 中國粉紅惹毛泰國網友,NMSL 中泰大戰壯絕登場,泰方創意百出、驚艷萬分。
◆ 東南亞 #nnevvy 大成功後,泰國趁勝追擊推出 #StopMekongDam,呼籲中國停止在湄公河上游建壩。
◆ 泰國並呼籲東南亞農業與生態戰友,順勢連動奶茶聯盟 #MilkTeaAlliance 港台力量一起參戰。
◆ 沖繩人對本島崩潰吶喊:「黃金週別來沖繩」、「別以為來沖繩比較安全」、「本島人別帶病毒過來」
◆ 非洲第一槍,坦尚尼亞總統怒廢一帶一路協議:「只有醉漢才接受」。
◆ 中國吹哨醫師李文亮「被烈士」、吹哨記者陳秋實「被失聯」。
◆ 美股3次熔斷,巴菲特說「我活89年第一次遇到」。
◆ 原油5月期貨價格一桶「負」40.32美元。
  
2020/5
◇ 準備高雄發大財之旅,我12年沒去高雄了@@
◇ 開始規劃「哪個季節適合去哪個國家」的備案庫。
◇ 讀完「為了活下去」,跟「我們最幸福」一樣好看,北韓超魔幻。
◆ 國際航空、郵輪、租車大廠接連破產倒地,市場大洗牌。
◆ 習大大 WHO 開幕致詞,把「波及」念成「潑雞」,經迷因惡搞,山東名菜「油潑雞」被列微博禁語。
◆ 朝日新聞統計「訪日客比起去年同月減少了99.9%」,亦即委婉說法的「全滅」。
  
2020/6
◇ 見證罷韓,感謝高雄朋友帶我這個台北聳到處玩。
◇ 鴨肉和的豬血糕也太好吃我的天哪,還有婆婆鹹李冰也驚為天人。
◇ 作功課才發現冰島只有35萬人,光板橋人就有他1.5倍 @@
◇ 好喜歡 Netflix 火焰傳說,冰島旅遊元素大集合的可愛喜劇。
◇ 虎航通金門澎湖了,想出國的也差不多死心了,沒想到國內旅遊因而復甦。
  
2020/7
◇ 終於寫完土耳其遊記。
◇ 冰島自駕環島計畫成案。
◇ 秋姮頻道好好看,開始作越南功課。
◇ 對馬戰鬼真是超驚豔神作,無話可說的順暢融入、超乎期待。
◇ 我的心態從「2020 幾月後才能安心出國啊」變成「2020 先好好活過下半年再說好了」
◇ 魔魔嘎嘎:「台灣防疫表現跌破一堆人眼鏡,成績越來越穩,甚至變成幫助別國的角色」
◇ 李登輝過世。「這一連串的歷史事件對台灣人來說根本是combo十連擊般的奇蹟」by Mock Mayson
◆ 疫情終於重創全球,美洲也在燒,連南美洲都有兩個總統確診。
◆ 香港國安法通過,轉機大點從此變色,香港轉機掰、國泰航空掰。
◆ 北七法第38條意思就是,連「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 (例如你與我)」都算分裂中國。
◆ 只要中共認為你在分裂中國,就可依法在「地球上任何地方」當你是罪犯逮捕 (神經病
◆ 太陽馬戲團申請破產、美國無印良品申請破產、美國必勝客最大加盟商申請破產。
◆ 日本破產企業累計百家、日本2成大學生考慮自請退學。
◆ 伊斯坦堡 Airbnb 流行消毒照,「你看,我們打掃房間都有消毒喔」,但仍救不了旅遊蕭條。
 
50148581153_d3b7033e51_o
  
2020/8
◇ 蜜拉與士愷頻道好好看,開始作波蘭功課。
◇ 日本(森喜朗團)、美國(阿薩爾團)、捷克(議長團) 訪台。開始作捷克功課。
◇ 台北聳第一次住台北車站前的凱薩,原來日本 Youtuber 俯瞰站前大街就是在這。
◇ 矢板明夫評中國人: 「一掐脖子就求饒,一鬆手就吹牛」,我開始追矢板節目影片。
◆ 德國灰頭土臉宣布:「普篩失敗」(篩檢體系崩潰+配套不全),即日起回復隔離14天 (但台灣普篩仔繼續亂
  
2020/9
◇ 土耳其東南部自駕計畫成案。
◇ 原來 Youtube 可自動翻譯外掛字幕,我眼界大開 -.-
◇ 決定關掉 Blogger 廣告,謝謝 Adsense 乾爹多年挹注。
◇ 廣告無敵煩,我煩,讀者也煩,乾脆拔掉廣告讓部落格更清爽一點。
◇ 疫情鎖國至今,台灣人自信爆棚成長,雖有族群改不了唱衰嘴臉,但我真覺台灣 "空前團結",「質變」了
◇ 以前難以凝聚的共識和方向,都長出明顯的骨架與輪廓了,我覺得會越來越好,我比較樂觀。
◆ 中印邊境衝突越演越烈,冷熱兵器都上場,反中情緒在印度延燒 (吃爆米花。
◆ 川普在聯合國視訊會議演講,7分鐘致詞有 6.5分鐘在罵中國。
 
50939828343_7fa56c586d_k
  
2020/10
◇ 托朋友的福,體驗中山北路希爾頓、吃樓下一風堂,好有度假感 (雖然離我家不到一公里 XD
◇ 悶到沒事做,開始找東北與北海道的雪祭資訊,開始動手復刻舊遊記,我有夠無聊。
◇ 繼續作異世界功課: 西澳柏斯、克羅埃西亞、阿拉斯加、突尼西亞或摩洛哥、紐西蘭北島。
◇ 台灣旅遊市場: 國外旅行全GG、國內旅遊大爆發、偽出國、類出國、環島蜻蜓點水各方案也創意百出。
◆ 土耳其里拉繼續崩,1里拉只剩3塊多台幣 (十年前部落格遊記說當時高達18塊台幣
  
2020/11
◇ 瘋狂復刻舊遊記。
◇ 徐若瑄賣年菜、林志玲代言滴雞精、Scully(X檔案)演柴契爾夫人(王冠)
◇ 我簡直聽見了時光飛逝咻咻咻的破空聲響。
◇ 逗留 Youtuber 時間第一次超過 Netflix,尤其愛看住台灣的老外頻道。
◆ 美國大選,這輩子第一次每天看各州地圖看那麼久。
  
2020/12
◇ 王冠怎麼那麼好看,開始瘋狂找英國王室相關影集與紀錄片。
◇ 星野谷關一人一晚4萬台幣,已夠我排大沼洞爺支笏糠平屈斜路七日大滿貫了。
◇ 一晚谷關或一週北海道給我二選一,我當然選北海道 -.-
◇ 樂桃宣布成田飛女滿別,超夢幻二線機場,開始規劃道東
◇ 英日語不算,我其他外文急速退化,現在只記得這些難忘金句
  ◎韓: 安妞哈誰悠 (你好
  ◎柬: 歐棍 (謝謝
  ◎法: 繃揪 (您好
  ◎陝: 訥礙逆 (我愛你
  ◎粵: 衝一謀哈 (創意無限
  ◎泰: 撒哇滴卡 (你好
  ◎俄: 巴布須卡 (老太婆
  ◎土: 梅哈巴 (你好
  ◎越: 欣找 (你好
  ◎義: 橋喔 (謝謝
  ◎希: 馬拉卡 (他奶奶的
  ◎西: 溝泥喔 (夭壽喔
  
2021/1
◇ 寄生上流也太好看,開始找導演舊作狂追。
◇ WIFI分享器廠商很nice送我小桌曆,去年旅遊市場夭壽淒慘, 我實在不敢問他們多慘,誠心祝他們業績復甦。
◇ 正式告別16年房貸人生。2004/5 成房貸一族,上腳銬開始繳息,16年後 2021/1 繳清本金,註銷房貸,銀行掰掰。
◆ 「我們以為的科學昌明,卻跟一百年前對付西班牙大瘟疫一樣癟腳」by Emmy追劇時間。
◆ 川普支持者攻陷國會山莊,華盛頓上演全境封鎖2,那關我打過N百次內部動線超熟。
◆ 一年前,中國連環爆,台灣專家拼命警告巨浪要衝上來,親共內應大唱兩岸一家親包機大放毒,一年後又重演。
◆ 工作細胞陸續在 Netflix 上架,最終魔王是中國武漢肺炎。
◆ 泰國酷鳥倒閉、日本亞航停班、國泰港龍收攤,航空業仍亂成一團毛線。
  
2021/2
◇ 感謝老弟招待北投加賀屋,那是我這輩子絕對捨不得砸錢住的超高貴旅館。
◇ 「我們並不是龍的傳人。我們是什麼都有可能,什麼都能吸收接受,而且做到最好的臺灣人」by 蔡校長
◇ 火紅的 Clubhouse 試用一週,我承認「至今從沒在哪個房間有耐心待超過3分鐘」,一個都沒有,奇怪。
◇ 而且連最愛的矢板小房間都聽不下去,才發現自己很倚賴視覺與字幕,與拖拉鈕。完全吃不下無法調速的純聽覺節目。
◇ 張錫鎬第一季去金邊,和尚解釋四無量心的慈悲喜捨「Metta 是佛語的慈」,我才發現當時住的Villa名字取自佛語@@
◆ 日本百名漫畫家聯合致謝台灣捐助311,都過十年了還在謝,謝到台灣人都不好意思了。
◆ 北海道新冠町在 WIKI 無奈註解:「該傳染病實際的最早爆發地點是中國湖北省武漢市,與新冠町無關」
◆ 墨西哥國民啤酒 Corona 宣布停產,有夠衰小。
  
2021/3
◇ 波蘭南部自駕計畫成案。
◇ 疫苗之亂,類似一年前口罩之亂,台灣光處理扯後腿廢物就夠忙了。
◇ 鮭魚之亂,年輕人衝動不清楚法規,不知下場可能會被叫一輩子鮭魚。
◇ 帛琉推出跟台灣旅遊泡泡套餐,可惜價格不太親民,觀望氣氛居多。
◇ 看完 Youtube 的青森偽出國,我從此熄火,對偽出國不再抱任何幻想。
◇ 日本感謝永遠在,中國飛彈一直來,特地去中山捷運站朝聖日本感謝牆。
◇ 又學一句京都語:「人家今天穿新鞋」,意思是「腳痛死了還要走多久現在是怎樣你都不體諒我」
◇ 巫師3狂獵年度版,停不下來又重溫一遍,好享受好出色的神作,拜託快出續作。
◇ 關了一年多,我體認到「不需要放棄被癱瘓的出遊計畫,現在才是精進計畫與觀察動向的好時機」
◇ 因為「何時解禁我們永遠不知道,但計畫準備一定可以先備好」,管他的,我繼續作異世界功課,作夢也爽。
◆ 土航七折促銷,桃園伊堡來回砍到26000~27000,最遠可買到當年10月,超心動,但我還是不敢當勇者。
◆ 冰島胡薩維克的呀呀叮咚博物館宣布今夏開張,馬上列入計畫。
◆ 冰島機場附近的新開景點: 超新鮮的火山熔岩流,馬上列入計畫。
◆ 成就解鎖,台灣首次封鎖蘇伊士運河,大排長榮之全世界都在等你這一台。
◆ 「在我看來,新疆沒有問題,棉花也沒有問題,有問題的是中國,中國沒有滅亡,永遠都是地球的危害」by 左盃
◆ 「你抵制什麼棉花、手機都沒用,有人說他「只反中共,不反中國人民」,這個就是屁話」by 左盃

51052846667_1eddec7310_k  
2021/4
◇ 「我的章魚老師」,劇情簡單,療癒無比,好看到我沒快轉沒滑手遊、專心沈浸,推推。
◇ 原來我們台灣講精靈語,對岸說哥布林話,據說連托爾金本人都很震驚。
◇ 我之前嫌京都嫌得要死,但空窗一年後好像又可以了(斗M),現在隨便哪個城市我都可,只要能安全出國就好。
◇ 誤以為北歐機票夭壽貴,以前連查都懶得查 (反正買不起),結果「台-土-波」價格竟然比「台-土」還便宜1.2萬 @@
◇ 抱著無聊心情去查北歐,沒想到挪威/瑞典/芬蘭也適用這招,那歐洲可以呀,我又後知後覺。
◇ 我跨不過三道高牆: 英國人講的 can 與 can't,日本人嗯嗯說好,與嗯嗯說不用,印度人搖頭肯定、與搖頭拒絕。
◆ 兩組實驗泡泡:台帛泡、紐澳泡。都意外短命夭折了,真的是實驗泡泡 T_T
◆ 世界重開機遙遙無期,各國無數「XX新高」,原以為開打疫苗會降溫,結果暴衝。
◆ 菲利浦親王高齡99歲過世,王冠故事要角,有名的毒舌紳士,「中國人四隻腳的都吃除了桌子不吃」就他講的。
◆ 龐培歐秀蕭美琴送的義美鳳梨乾,故意貼文吃給中國看,快來台灣玩吧你會受到英雄級歡迎 (後來真的來台
◆ 遼寧號(老共航母)苦苦加速,想甩掉煩死人在旁吃爆米花看戲的三艘神盾(老美驅逐艦),然後遼寧就冒黑煙癱瘓了
◆ 冰島爆漿第五週,全國1/4人火口打卡朝聖(含總理),IG出現岩漿系咖啡/熱狗/棉花糖/培根蛋、與岩漿盃露營/求婚/排球賽。
  
2021/5
◇ 挪威羅浮敦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韓劇「如蝶翩翩」,阿公學芭蕾舞的故事,好多人爆推淚流不止,精緻好看沒錯,但哭點到底在哪啊。
◇ 直到第八集突然哭到臉都歪了,要還按暫停休息喝水。厲害的韓劇真的好厲害。
◇ 老媽打第一劑AZ (65歲以上公費疫苗),她是全家第一個打,接下來輪到的人就去打,有甚麼就打甚麼。
◇ 啟動 Youtube Premium,跟朋友分享,每人每月才$12台幣,無廣告超爽,我回不去了。
◇ 疫情癱瘓宅配,PC-home 下單超過一週完全沒動靜,我這輩子第一次遇到。
 
51155604179_0f36dff480_k
  
2021/6
◇ 台灣壽司郎迴轉壽司上架滷肉飯軍艦 -.-
◇ 日本選 6/4 讓第一批援台疫苗抵達,無比感謝。
◇ 日台交流協會選桃太郎與夥伴齊心「打鬼」故事,比喻台日友誼,大家都知誰是鬼。
◇ 從謝長廷和美日代表見面提案,一路到總理同意/調貨/登機/送抵台灣國門,只花了10天。
◇ 感謝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率團訪台 + 護送援台疫苗。C17運輸機好猛,好像漫威電影飛出來的科幻飛機。
◇ 人口僅台灣1/10的立陶宛宣布援台2萬疫苗,回報去年台灣援助口罩。友軍八方來馳的感覺真好。
◇ 日本月底再宣布加碼100萬疫苗,黃金及時雨,謝謝再謝謝。
◇ 好豬肝半夜插隊偷打疫苗被揭發,特權名流名單陸續曝光,真他媽的。
◇ 在野黨猛攻AZ不安全,那為何阿斗夫婦、紅媒主播、好豬肝名流志工們名知不符合資格也偷打搶打?
◇ 被阿辰師「里昂地雷餐廳」圈粉,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這優質頻道,馬上訂閱追蹤。
◇ 原以為澳洲伯斯開到北領地應輕鬆愉快,對照台灣比例尺才知夭壽鬼距離,澳洲大到超乎想像。
◆ 冰島新廉價航空 PLAY 預告登場,歐洲回復跡象開始出現。
◆ 日本星巴推出47種新口味星冰樂,47都道府縣各一種,現在推這個是要逼死誰。
◆ 印度陸續增兵五萬到對中邊界,集結總兵力二十萬,台灣網友一面倒幫印度加油,中國金逼哀。
  
2021/7
◇ 名古屋四季楓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東北雪祭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終於打到第一劑,我也加入尊爵不凡AZ戰隊了。
◇ 老弟贊助一台萬用打汁機,開啟我神奇榨汁新世界。
◇ 跟友廠主管一起用我手機擴音 con-call,彈 "電力不足20%"時,他帥氣掏新款無線充電器,造型優雅,無比時尚。
◇ 還貼心幫我手機放上去充,卻見我表情木然,好奇問「iPhone幾?」,我回「6」, 然後他就一副可憐哪的神情看我。
◆ 無法理解中國豆腐渣為何會淹水就會骨牌連環倒的小朋友,我推薦你們看尼羅河女兒,凱羅爾水計大破亞述城那段。
◆ 本以為東奧會辦得愁雲慘霧,結果每天都很歡樂,各種意義上的歡樂。
◆ 台灣「短短2個月」三級管制宣告解除。才兩個月三級就覺得世界末日,有人卻還想封城?
◆ 中國環球 Youtuber 們委屈抱怨一路被叫病毒。我真覺得他們要有基本自覺,起碼別一副肺炎關我屁事的態度。
◆ 就算台日再友好,我都覺得超誇張之日本第三波97萬要來了 -.-
◆ 斯洛伐克宣布捐贈台灣1萬AZ,他們是波蘭鄰國,以後去札克帕內(波蘭清境)可順便沾一下兩國邊境。
 
51329799218_a8a5fdb000_k
Pictures
  
2021/8
◇ 人中之龍0初體驗,驚艷萬分,我怎麼這麼晚才碰人龍。
◇ 眾星洗版打高端,矢板「凡是民主國家認定的疫苗都是好疫苗」
◇ 斯卡羅上架 Netflix,古恆春複雜情勢簡直日本戰國,趕快惡補歷史來追劇。
◇ 上次從i4升i6有種升空感像月球漫步,這次從i6升i12則衝擊感居多像彗星撞地球,我也文明開化了
◇ 「你要不要一起____?」1.露營 2.合照 3.去中國玩 4.跟團 5.住膠囊。就算大腦摘除我身體也會秒回「No」的前五名
◆ 阿富汗別難過,你至少打了土匪20年,有學長跟你學經歷超像但撐不到四年就被退學叫中囯囯民黨,你比他強多了
◆ 「印尼搭檔在金牌戰擊退中國我操隊,奪金瞬間兩人一起崩潰放聲大哭好幾分鐘,哭得全場動容」by 詹姆士
◆ 英國競走選手抱怨奧運村飲食差勁被圍剿。我是覺得北海道連噴都比___好吃啦。
◆ 名古屋市長又闖禍。他跟女子壘球金牌碰面,掛人家金牌過癮,還咬(舔)人家金牌,日本舉國幹爆。
◆ 直島地標黃南瓜被颱風吹走了,原來他裡面是空心的。
◆ 日本推出台灣古早味蛋糕汽水,看起來好像還可以。目前我嘔噴第一名是仙台烤牛舌汽水。
  
2021/9
◇ 伊朗南部三城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四國西讚岐自駕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2020~2021 真是作夢之年,整天規劃作夢,一直規劃一直作夢。
◇ 唐頓莊園久聞大名,一追果然停不下來超級好看。
◇ K完馮客三部曲,相見恨晚,好看到爆。1.解放的悲劇 2.毛澤東的大饑荒 3.文化大革命
◇ 連老媽都在問「波蘭在哪啊?」、「40萬耶」。再次感謝中歐立陶宛、斯洛伐克、捷克、波蘭。
◇ KKday促銷帛琉水母同音遊戲,一人中獎兩人免費同行,例如「劉伯溫」中兩字過關,「陳帛琉水母之夢」中四字也OK。
 
51445692274_15599ad8af_k
51489812773_e5daa0b92e_k
  
2021/10
◇ 打AZ第二劑
◇ 道東、道北自駕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遠哭6,上市後憋不住誘惑,腦充血刷了數位版,三天連假就完全耗在亞拉島上。
◇ 興沖沖研究紐西蘭露營車,那是漂泊旅人終極浪漫,睡醒開車窗就是大自然多好啊,直到發現自己得倒糞桶秒放棄。
◇ 推薦柏楊、馮客、劉仲敬,有助清神醒腦、驅華脫支。唯有打掉重練,才能徹底看懂從小被餵養的黨國史觀多糞多噁心。
 
51547829977_b8c276059b_k
51625255721_cb84f3d142_k
  
2021/11
◇ 茶金質感爆炸好,精緻度直逼 NHK 大河劇。
◇ Disney+ 大魔王登台,與朋友分享每人每月$56台幣超划算,開始漫威複習馬拉松。
◇ 感謝T君招待中山北老爺,平日早餐吃這麼好真不習慣。我每次都來當白吃白喝魔人囧
◇ 京都站前、札幌核心三大站,不知為何住宿行情殺低到無法想像,來研究明年是否有機會去。
◇ 明年春節出國無望,改查離島機票,結果馬公金門北竿南竿過年期間都不給訂了,離島備案也破局。
◆ 超級產煤大省-山西,買煤開始要煤票。
  
2021/12
◇ 超級旅行者頻道好看耶,終於覺得埃及可行,開始作功課。
◇ 誤以為台北市圖沒進 lonely planet,其實上架原文與中譯版超多 -.-
◇ 矢板:「日本覺得很奇怪,我們日本天天在吃的東西,台灣要抵制」
◇ 四個不同意成功守住,原本覺得絕望沒救了,還好天佑台灣,以後也不能放棄任何努力。
◇ Disney+ 地獄廚神外景很有趣,每集去不同國家煮菜,都跟原住民合作,紐西蘭找毛利人、挪威找薩米人、摩洛哥找柏柏人
◇ 因為他是倫敦天龍大廚,看他上山下海滿嘴髒話找食材很有喜感,比棚內好看多了,光看製作團隊搞他就值了哈哈
◆ 安西又封城,上演奇異博士頭目戰的時間輪迴咒魔幻劇情。
  
2022/1
◇ 埃及尼羅河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同事「難得看你穿便服、從沒看你穿便服、還短袖、怎麼了」,我「(千言萬語總之) 今天要打第三劑」
◇ 漫威全KO後,國家地理變成我主力節目,近一個月幾乎黏在上面。
◇ 批踢踢八卦版已經不只是劣化了(為何%%%%要去攻佔八卦版啊),連日旅版的氣氛也___到不行。
◇ 好想喝立陶宛蘭姆酒,好想去朝聖十字架山、粉紅甜菜湯、立陶宛肉圓。
◆ 原來基努爸是夏威夷人,「基努」取自當地原住民語「拂過山巒的清風」之意,阿羅哈的阿拉西(嵐)
◆ 日本 YTer 車泊影片滿滿質感與享受,中國 YTer 車宿影片像在____與____,尷尬到看不下去。
◆ 作峇厘島功課,開頭第一個震撼點就是,它在南半球 @@

51809614553_a9f9b24257_k
  
2022/2
◇ 過年沒出遊,除聚餐其他時間都在家鬼混,印證多年領悟: 反正我過年待台灣也是當廢物,還不如出去旅行
◇ 跳槽 XBOX series S 真是我近期最棒決定,微軟爹 sugar 無比,訂閱制餵飽餵滿。
◆ 徐州鐵鍊女震驚全球,連中國人自己都看不下去,好____的國家。
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原以為幾天內就會投降,結果堅決抵抗,元氣玉般各種神奇支援與制裁陸續殺到。
  
2022/3
◇ 人龍7贏過超經典0,升級成為我心目中人龍最佳作。
◆ 烏克蘭傷亡慘重,但地位形象大躍昇。
◆ 俄羅斯外交經濟總崩。
◆ 普丁才是超越習包的加速帝。
◆ 澤倫斯基線上各國演講台風超穩超有料。
◆ Netflix 美國上架全民公僕 (後來台灣也上架
◆ 歐美久違一世紀空前團結,連瑞士都走出中立。
◆ 制裁俄羅斯手法創意百出,例如 Agoda 搜莫斯科、聖彼得堡一律跟你說抱歉沒房了 aka 這就叫制裁
◆ 我訂閱的洛奇漫談超猛,勇敢公開他母親就是像鐵鍊女那樣被賣過來的。
◆ 英國(轉機)全解禁、冰島(目的地)全解禁。
◆ 吉卜力樂園名古屋加強版,宣布今年11月開幕。
◆ 奧斯卡放送事故: 主持人諷刺台下威爾史密斯妻掉髮問題被揍。
◆ 上海封城,震驚全球,連上海人自己都不敢相信會被這樣對待。
◆ 中國用語正向無比: 敗逃→轉進、無業→靈活就業、失控→可防可控、封城→全域靜態管理。
  
2022/4
◇ 汪浩矢板自己開的三國演議超好看,我乾脆取消訂閱年代 (當初訂閱只是為了追矢板
◇ 每次聽中國全球旅遊 YTer 開始唬爛歷史,我就自動開啟腦內消音。
◇ 朋友推薦看國旗美少女心心,我看到第10頁就腳軟投降。
◇ 後知後覺,原來西門唐吉柯德這麼好逛。
◆ Airbnb 再加碼: 封死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兩國帳號。
◆ 上海恐怖影片開始外流: 賣身換食、焊門關死人、跳樓自殺潮、公園上吊潮、大白當街殺貓殺狗。
◆ 上海人:「我不管被誰獨裁,被誰民主,我要保障的是基本生存的權利和生活質量」←沒有這種事,「被誰」就不會是「民主」
◆ 上面這種思維,在劉仲敬書裡稱為「費拉」,是中國沉淪為世界窪地的主因,活該被餓死被跳樓被公安拳打腳踢,活該被滅絕。
◆ 上海逃難潮大爆發,農民工逃、有錢人逃、外籍網紅逃、心智正常的人都想逃。
◆ 號稱全球軍力No.2的俄軍戰力嚇壞了中南海,武器陳腐、戰術老舊、更要命的是軍紀噁爛難堪。
◆ 車臣這次真是臭名昭彰,至今曝光的IG照或抖音影片,無數狗屁倒灶,車臣相關新聞幾乎都低次元保證。
◆ 國力象徵-莫斯科號在黑海被擊沉,它生於烏克蘭、打烏克蘭、被烏克蘭打、死於烏克蘭。
  
2022/5
◇ 山陰賞楓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身邊每人都有好幾套「誰誰誰確診了」故事,多到我早就做好心理建設,但接觸史還是靜悄悄。
◇ 沒想到月底就確診了,打滿三劑,結果就是「喉嚨超痛的重感冒」,難過個三四天就逐漸痊癒了。
◇ OREO 披薩真噁,難怪拿波里阿嬤看到夏威夷,會氣到抓擀麵棍揍人。
◇ 虎航推出「跟未來賭賭看,日本不限次數搭到飽」之命運人生方案。
◇ 虎航桃園成田來回三千多台幣,我衝了,跟他賭賭看10月底青森賞楓。
◆ 中國新異相:「剪護照」。中共在出國當天過海關時「刁難」、「勸退」、以及「當場破壞(剪壞)你護照」。
◆ 上海第一批大白利用完畢、派第二批大白強押第一批去隔離,第一批憤怒維權與討薪。鐵拳社會真是魔幻如戲。
◆ 河南爆發擠兌,「凡在網路上開戶的,裡頭存款一律不算」、「黑衣人把示威群眾都抓走,有本事自己去找黑道算帳」
 
52079606278_0a827612a3_k
  
2022/6
◇ 台灣新制: 入境檢疫天數縮減為 3+4
◇ 睽違九天再進公司,被當成珍奇異獸,紛紛好奇詢問康復經歷,董事長還叫我無敵星星 -.-
◇ 4X示範如何公開處刑,搭配孟買春秋一起看,他們臉書牆比 Netflix、Disney+ 還精采。
◇ 刺客起源上架 XBOX game pass,雖是老遊戲,但一開機就停不下來又沉浸好幾天。
◇ 老弟寄養的17歲老貓走了,直到大家抱貓進紙盒,最後一下摸它身體還溫溫時,我才紅眼眶。
◇ 韓劇-藍調時光好好看,完全打中我共鳴死穴,濟州島好美,鄉下海邊好美,中年人的失意落魄,與身不由己都好美。
◇ 我要跟濟州島說對不起,以前它老被滿滿中國遊客與投資新聞淹沒,我沒啥好印象甚至排斥,想都沒想就槓掉了(對不起)
◇ 殭屍展盛況空前,我也想衝台南朝聖。淋涼糖再度小丑化。
◆ 唐山打人事件後,文明古國出現一整排警力入駐燒烤店,確保人民都能文明吃完燒烤。
◆ 日本業者宣布「民主之魚-台灣石斑」促銷構想。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東北消費與感謝。
◆ 中國辦護照部門繼續鎖國,甚至對申請留學年輕人說「辦不了,別讀書了」。
◆ 歐美: 觀光幾乎解禁、廉航活跳跳、便宜選擇多、觀光人潮強力復甦還造成機場人力不足
◆ 東亞: 防疫仍收緊、機票貴鬆鬆、各大機場淒淒慘慘冷冷清清、往返歐美都天價且貴到翻白眼
  
2022/7
◇ 紐西蘭南島行前計畫成案。
◇ 京都春節行前計畫成案。
◆ 恍若隔世的京都: 觀光客銳減、旅館供過於求、地方財政吃緊接近破產、交通票券改版改到認不出來 -.-
◆ 斯里蘭卡總理宣布「咱們國家破產了」。一帶一路拉你去死陷阱卡全數發動。
◆ 安倍遇刺,震驚全球。謝謝你對台灣做的一切,謝謝再謝謝。

52243617127_6490c85138_k
52210773388_135b6ca848_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